海南日报海口12月25日讯 (记者洪宝光 实习生王娟 通讯员王新有)记者今天从省就业局获悉,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1万人,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预定新增就业人数9万人目标,高校初次就业率达到88.83%。

  12月18日,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招聘会上,2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近2500个,吸引5000多人进场求职,其中大部分是80后、90后求职者。前来求职的明春雨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比较大,招聘会是学生找工作的重要途径。

  面对就业难,今年来我省就业部门借助就业援助月、送岗位到家门口等系列活动,促进就业。并组织开展“校企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等,累计提供近5万个岗位。还举办针对性帮扶招聘会,帮助16名少数民族毕业生和17名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省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称,每周省人力资源市场都举办各种招聘,今年以来共举办140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7.4万个,不少求职者通过招聘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公司能有今天的规模得感谢政府的帮扶。”海口木目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眭惠千说。2014年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今年4月和大学同学投入2万元,注册成立了这家公司,主要经营婚姻中介、活动策划和会展会务等业务。创业之初面临资金不足,眭惠千向海口市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申请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得到支持。

  为了帮助更多人创业,今年来,海口市加大创业服务力度,提高创业者创业技能。海口市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委托海口新希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创业指导培训班,内容包括预测和规避创业风险、扩大规模和持续发展、增强诚信经营理念等。此外,还开设创业指导热线电话,从申请贷款到还贷进行跟踪服务,为创业者提供理论培训和创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