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宁男子出意外遭拒赔因网上激活保险“确定”同意免责条款

  网上购买保险或者注册账号时,总会弹出协议内容啊,注意事项之类的,你都注意看了吗?万宁一名青年购买人身意外险自助卡,也在网上激活了。可是,在他意外身亡后,他的母亲向保险公司索赔,却遭到拒绝。理由,都是弹出的信息框内。

  投保的吴宁是一名门窗安装工人,未婚,父亲早逝,吴宁跟母亲林艳相依为命。2015年7月12日,吴宁在万宁某别墅区工地安装雨篷玻璃时,不慎从雨篷的顶部玻璃架上摔下。随后,吴宁被送至万宁市人民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花去医疗费近2万元。

  林艳得知儿子购买过人身意外伤亡保险(死亡赔偿金5万元,医疗费8000元)后,以法定继承人身份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但保险公司以吴宁是门窗安装工人,属于保险条款中非职业原因的意外伤亡保险,而吴宁是在工作中受伤,不在理赔范围内,拒绝向林艳理赔。林艳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保险公司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