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将在文昌首飞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昨日起航,执行火箭吊装和运输任务

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亓创 摄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亓创 摄
这是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天津大运载基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装车间拍摄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助推器(4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这是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天津大运载基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装车间拍摄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助推器(4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据新华社南京8月16日电(李国利 魏龙)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16日上午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开始执行长征五号首飞火箭的吊装和海上运输任务。

  长征五号火箭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即将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据介绍,由远望21号、22号船组成的火箭运输船队,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出发后,赴天津港将长征五号火箭集装箱吊装上船,大约经过7天的海上航行后,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随后卸载运至发射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