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村民吴德生扶着两个孩子在浅水段走着。而到了下游深水区,他只能背着两个孩子过河。8月31日,村民吴德生扶着两个孩子在浅水段走着。而到了下游深水区,他只能背着两个孩子过河。

  临近开学,家门前进出的桥却被前段时间的大水冲断,居住在儋州西联农场一养猪场附近的居民只能蹚着小河出入,而个头不高的孩子,只能由父母背着过河。不仅如此,生产需要的猪饲料也无法如期送达,只能人力背过河。而农场方面当初承诺的便桥还没见影,居民们有点着急了。

  “8月26日时承诺会在4天内修一座便桥方便群众出行,现在根本就没影。”养猪户吴德仁郁闷地告诉记者,受“电母”的影响,养猪场前进出的桥被大水冲断,之前西联农场工作人员承诺会在4天内搭建便桥方便群众出行,但直到现在根本就没有看到有人到场施工。如今开学在即,父母不得不背着孩子过河上学。

  “水很急,桥的这个地方最少有2米多深,在河的对岸还有8户人家,平时大家的出行只能从下游一处水深及成人腰的地方蹚水出行。”吴德仁的哥哥吴德生告诉记者,如今水最浅的地方也有1.2米左右。

  在河岸边,吴德生的两个孩子正在玩耍。“之前承诺四天就能搭建一座便桥,大家都很高兴,那样孩子也能安全过河顺利上学。可现在根本就没影。”他担忧地告诉记者,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他就是背着两个孩子过河到学校去报名。

  9月1日学校就要正式开学了,如果过河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那么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蹚水过河,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水太深,水流也急。孩子们进出都要父母背着。”另一位村民黄显也告诉记者,即使他们背着孩子过河,孩子们的裤子也是湿的。“上学得带两套衣服,一套过完河后换完才去上课,免得着凉感冒。”

  除了孩子们上学出行不便外,养猪场的生产也受到了影响。吴德仁告诉记者,受“电母”的影响,进出养猪场的两条路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条山路十分陡峭,暴雨后地面出现许多大坑,车辆无法通行。而另一条道路要经过的一座桥,现在已经被大水冲毁。

  “我养了110多头母猪,还有200多头小猪。”吴德仁介绍,他们这8户人进出的通道桥被大水冲毁后,给他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除了在暴雨过程中死亡的十几只猪苗,这几天又有几只小猪开始拉稀,他已经在洪水退去后的几天买来了药物,但是否救活这些小猪,他自己心里也没数。接踵而来的问题让他十分苦恼,然而道路阻断,猪饲料无法运进养猪场让他更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