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金昌波)十八届中央委员、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今天上午在海口举行。全省各界千余人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陈志荣同志作最后的告别。

  陈志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8月28日12时在北京逝世,享年58岁。

  陈志荣同志出生于1957年12月,黎族,海南五指山人,1980年5月参加工作,197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为党和人民工作的37年间,陈志荣先后担任过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陈志荣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有丰富的党务和经济工作经验,政策理论水平高,组织领导能力强,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志荣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忠于党和人民,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他勤奋敬业、作风务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国务院原副总理回良玉等对陈志荣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并敬献花圏。

  上午9时,送别仪式开始,海口市殡仪馆告别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陈志荣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中,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