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记者向受害少女送上两万元海都公益金海都记者向受害少女送上两万元海都公益金

  7月16日,福建宁德市寿宁县竹管垅乡17岁少女小丽(化名),上山采茶时被该乡后洋村村主任张某强强奸,后又被张某强妻子辱骂。不堪受辱的小丽喝下一瓶盖“百草枯”(剧毒农药),一度徘徊在生死边缘。

  此事经海都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各方爱心款达到20万元(包括海都红十字公益金)。在众人的帮助下,小丽闯过“鬼门关”,上演了一场“生命奇迹”。近日,小丽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已经出院,移至暂住地休养。为了让小丽更快地好起来,一家人决定搬到另一个城市生活。8月30日,记者,带着鲜花前往探望小丽,并将两万元“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亲手送至小丽手中,祝福她早日康复,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胃部仍会疼痛 变得沉默寡言

  8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小丽暂住地探望。刚吃过午饭的小丽蜷缩在床上喘着粗气,小丽的妈妈邱女士告诉记者,小丽的胃仍有阵阵绞痛。尽管各项指标已经没有异常,但疼痛依旧会发作,每次吃进去的食物会全都吐了出来。“但总算暂时熬过来了。”邱女士叹了口气。

  邱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出院一个多星期来,小丽都不太愿意多讲话,也不愿意出门,夜里常常失眠,“睡不着,难受”。

  邱女士说,出院时,医生特别提醒要注意疏解小丽的心理障碍。“等她更稳定一些,找个心理医生来疏导下。”

  全身都出问题 死亡线前救回

  家人坦言,几次都以为小丽“不行了”,几次又因为钱而陷入绝望,“是大家帮我女儿创造了奇迹”。

  小丽在宁德闽东医院总共救治了33天,其中有9天一直在ICU病房中。邱女士称,当时小丽的肾、肝都出现问题,连说话都很困难。没过几天,医生告诉他们,小丽的肺部出现纤维化,让她不知如何是好。幸运的是,经过救治,除了胃部糜烂外,小丽的各项指标奇迹般地逐步恢复正常,特别是肝肾功能正常、肺部纤维化未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