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幼儿园园长

  收1.5万介绍“买学位” 结果……家长拿到的通知书是假的

  一小学新生家长持“入学通知书”报到才知被骗,孩子被迫回老家读书;当事园长称只是中间人,钱已经退还

  本报讯 都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现在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一所好的学校可谓颇费心思。屯昌的吴先生为了让女儿能进海口公办小学读书四处打听“门路”,恰巧,女儿原来所在幼儿园的蔡园长称可以托关系买到海口二十六小的学位,吴先生信以为真。1.5万元钱交给蔡园长后,吴先生不久便拿到了“入学通知书”。不料,报名当天,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经学校核对,“入学通知书”竟然是假的。

  随后,吴先生找蔡园长讨说法,结果对方竟称自己也被骗了。“听说被骗的一共有6位家长。”吴先生后悔不已:当初不应该轻信花钱可买学位指标入学。昨日,蔡园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仅仅是中间人,也被骗了。对于6位家长被骗的说法,蔡园长予以否认,她称“仅收了2位家长的钱,且已经退还。”记者 黄婷

  家长

  花1.5万买学位,拿到的通知书竟是假的

  吴先生是屯昌人,近几年一直带着女儿在海口生活。因为吴先生和女儿的户口都在屯昌老家,未在海口买房,且租房手续不齐全。因此,为了6岁的女儿能留在海口读书,今年以来,吴先生四处打听托关系,想让孩子进入公办学校。

  “今年7月初,幼儿园的蔡园长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可以帮忙弄到海口二十六小的学位。”吴先生说,他女儿之前在海口市金华幼儿园上学,此前他曾和该园的蔡园长说过女儿上学的事,考虑到蔡园长的身份,所以很信任她。

  “事情进展得很顺利,按照约定,我先付给蔡园长1000元定金,并提交了户口本复印件等资料。”吴先生告诉记者,不久,蔡园长表示疏通关系还需要钱,让他再交 1000元定金。8月1日,蔡园长称事情已办妥,吴先生将剩下的1.3万元交给蔡园长,对方给他开了一张收据。8月23日,吴先生拿到了女儿入读海口二十六小的“入学通知书”。

  按照“入学通知书”上的时间,8月27日,吴先生带着女儿高高兴兴来到海口二十六小报到。然而,让吴先生意外的是,他在学校张贴的新生名单里并未找到女儿的名字。于是,吴先生找到海口二十六小负责报名工作的老师,对方经过核对后告知,吴先生手中的“入学通知书”是假的。这时,吴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找到蔡园长讨说法。不料,蔡园长竟称自己也上当了,并将1.5万元退给了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