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通报11月公交出租车违规经营情况侨商公司违章率最高

海口交通执法队员规范海口出租车运营秩序。通讯员王南供图海口交通执法队员规范海口出租车运营秩序。通讯员王南供图

  12月26日下午,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通报了14家出租企业和5家公交企业驾驶员在11月存在的违规营运以及不规范、不文明行。在198宗违规、不规范和不文明行为中,侨商公司违章率最高。

  11月份各公交、出租公司违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累计198宗,其中各公司违规行为宗次和违规行为占所属公司车辆的违章率分别为:侨商68宗,违章率21.2%;新月38宗,违章率3.7%;琼信24宗,违章率16.7%;金鸿城6宗,违章率5.5%;银建8宗,违章率6.0%;宝岛8宗,违章率8.0%;海汽6宗,违章率15%;公交集团12宗,违章率4.8%;长和2宗,违章率1.6%;永利2宗,违章率1.8%;罗牛山4宗,违章率6.7%;耀兴8宗,违章率6.2%;椰城3宗,违章率6.0%。

  在海口市交通港行综合执法支队在各交通枢纽执勤检查时,共查处出租车各类违规和不文明行为共173宗,主要是不按规定着装、不按规定显示空车灯、顶灯故障、嚼摈榔载客等不文明行为,及不按规定提供文明服务、拼客、拒载、议价、超载等违规行为。

    海口交通执法人员夜晚查处异地违规营运的出租车。通讯员王南供图    海口交通执法人员夜晚查处异地违规营运的出租车。通讯员王南供图

  在查处异地出租违规经营方面,交通执法支队11月份查处违规异地出租车41辆次。

  通报会上还通报了交通领域的好人好事。11月2日17:30分,琼A41736张思师傅捡到客人遗落在后排的钱包,钱包内有4030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师傅捡到后立马驱车回公司上交信息台。经失主主动认领,公司确认其信息无误后将丢失的钱包归还乘客。此外,还有出租车司机发现乘客行李箱、重要证件、手机等物品,及时上交,找到失主的好人好事。

  通报会强调,公交出租是城市形象的窗口,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好人好事要予以提倡发扬,不文明现象要杜绝发生。各公交、出租企业要立即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规范经营行为,为市民打造一个规范、整洁、舒心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