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心心去交房,结果挨了一顿揍

  海口望海金豪小区物业:解释4个小时对方不依不饶业 主质疑管理有漏洞

▲被打伤的韩先生▲被打伤的韩先生
▲海口望海金豪小区▲海口望海金豪小区
▲物业公司锁住办公室,业主无法通往空中花园▲物业公司锁住办公室,业主无法通往空中花园

  -商报记者符雄助文/图

  1月1日,既是元旦也是海口市民韩先生交房的日子,可是他却遇到一件非常气愤的事。韩先生在海口市南海大道和永万路交叉处的望海金豪小区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元旦节这天,他怀揣新年新气象的心情去交房,却与该小区的海口来亿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亿丰公司)因装修期间物业管理费发生争执,双方沟通不畅,最后引发冲突,韩先生被3人围殴,头部轻微受伤。经海口市公安局秀英派出所调解,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共识。此外,来亿丰公司负责人向商报记者解释称,事发当天,物业处工作人员向韩先生解释了4个多小时,韩先生一直纠缠不清地询问,便被保安等工作人员打了。开发商表示,将组织多方进一步沟通。该小区多名业主表示,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换掉该物业公司。

  事件

  元旦交房时却被物业保安打伤

  韩先生在海口望海金豪小区购买了一套房,想趁着新年新气象,到该小区物业处交房,可是却因质疑物业收费等问题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起冲突,头部和胸部均不同程度受伤。“他们把我叫到物业的另一个办公室,把门拉上,然后物业处的一个经理就拍了一下桌子,我就问他,‘你们还想打人吗?’”韩先生此言一出,双方就发生了冲突。据韩先生介绍,除物业经理外,还有两名疑似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拿对讲机砸他的头部,有人用脚顶他的胸部,他奋力挣脱。

  商报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处获悉,物业公司承认确实与韩先生存在肢体冲突,并坦言确实存在“装修期间管理费”,但认为该费用为有偿服务费。这项费用为每天10元,连续收取三个月,每月300元,共900元。“当天业主韩先生来跟我们工作人员沟通过,工作人员向他解释了4个多小时,他还不依不饶,后来为了不影响其他业主办理业务,就让他单独去另一个房间沟通,后来有保安打了他。”同时,这位物业负责人表示,当时也跟韩先生解释,可以不一次性缴纳,按装修的天数计算也可以。

  此外,另一名业主万女士告诉记者,交房时她向物业询问“房屋质量合格证和验收证”等证件,也遭到物业一口回绝。“他们就说,你要这些东西就自己去相关单位查。”万女士说,物业的服务态度太差。

  经了解,望海金豪小区一共有4栋楼,共400多户业主,目前已有业主陆陆续续交房。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多位业主表示,在得知韩先生被打一事后,不敢再单独去找物业询问,等业主全部入住后,成立业主委员会,换掉现在的物业。

  业主索赔5000元条件太苛刻

  韩先生被群殴后,经医院检查,虽然未发生严重损伤,但出现了一些应激反应。“我现在头很晕,吃不下饭,并且这件事情对我造成了心理阴影。”韩先生头部抹着黄色的跌打损伤油,被对讲机砸中的部位轻微肿胀。事发后,该小区物业公司支付韩先生检查的医药费,而对于精神损失费、误工费等费用双方存在较大分歧。

  “新年的第一天被关在房间里被人围殴,这非常倒霉,感觉没有任何尊严,物业是服务行业却伤害业主,这给我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没有安全感。”韩先生说,事后他向物业索要5000元赔偿,并要求物业处以书面形式向他写“人身安全保障书”,同时召集七层业主开会向他道歉,否则,他希望能退房。

  该小区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做法欠妥,但是韩先生的要求很苛刻。他认为,物业已经支付韩先生的医药费,韩先生现在索赔5000元,金额过高。“而且就算是派出所都不能向任何人开出‘人身安全保障书’,更何况我们只是一个物业公司。”当记者进一步追问,韩先生可能出于恐惧遭打击报复才提出此要求时,该物业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可以承诺保障他在小区内免受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