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大桥又现往日的畅通。周雪君 摄海瑞大桥又现往日的畅通。周雪君 摄

  海口网2月20日消息(记者周雪君通讯员罗德法)倍受多方关注的海瑞大桥占道垂钓整治历时一周,2月17日,市水务局组织市水政监察支队和琼山区、美兰区交警、城管、路桥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进行了“回头看”。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多个部门通力合作,联管严查颇见成效,尤其对占道垂钓现象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有效清除市民安全出行的“拦路虎”。

  自2月10日开展海瑞大桥占道垂钓整治行动以来,海口水务、交警、城管、路桥各部门通过监控、巡查、宣传、劝导、树立标语警示牌等多举措进行治理,海瑞大桥一周以来无一起占道垂钓现象,海口桥梁管理公司在海瑞大桥主桥显著位置设立了六块醒目的标语警示牌,并通过主桥上的监控设备对占道垂钓现象进行24小时的实时监控;琼山、美兰交警和城管部门每天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加强监管,确保各时段时时有人查、有人管、有人抓,不失控;水务部门在沿河两岸设立了告示牌,并及时劝导沿河垂钓与下水游玩群众。

  通过多部门通力合作,海瑞大桥占道垂钓的“拦路虎”得到了彻底清除。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整治占道垂钓清除隐患杜绝一阵风、抓一时的现象,还将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群策群力、联控联管、共同治理,在加强巡查管控的基础上,由海口桥梁管理公司通过桥上监控24小时抓拍违规占道停放车辆牌照上传交警部门按照交通违法处理,坚决打击抱有侥幸心理占道垂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