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上周13日~15日,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北部、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阵雨,16日~19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本周前期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和海上大风天气。

  据气象部门监测:13日~15日,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北部、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全岛最低气温14~17℃,最高气温北半部地区21~24℃,南半部地区24~27℃。16日~19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早晨有雾;全岛最低气温14~17℃,最高气温26~29℃。

  据气象部门统计:13日08时~20日08时,全岛共有28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毫米,最大为屯昌坡心镇34.4毫米。

  干旱情况:截止2月19日,全省除东方为轻度干旱外,其余市县处于无气象干旱状态。

  省气象台预计,前期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和海上大风天气。

  陆地方面:受偏南气流影响,20日,全岛多云间晴,海南岛东北半部的局部地区早晨有雾;21日~22日白天,全岛多云,西北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气温逐日升高,22日海南岛西北半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3~36℃,东南半部地区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