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公局三亚有轨电车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轨电车“岛式站台”设计总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站台长40米,宽5米,整个空间的容量远远超过普通公交站台的容量。一个岛式站台能容纳100人到200人左右,约为普通公交车站台的6倍。为了让“岛式站台”发挥更大作用,站台内除设有安全护栏、休息座椅、指示牌之外,还在设有一个自动售票机,可方便乘客快速购票上车。

  有轨电车示范段全长8.37公里,共设有15座停靠站台,站台平均间距为600至900米,主要设置在十字路口附近。目前,有轨电车的轨道铺设工作正在加紧作业,现已完成1.7公里的轨道铺设任务。为能达到2018年初通车试运行的目标,施工人员已将施工作业面从三亚火车站一直延伸到金鸡岭路,全长近4公里,约占总体施工量的50%。

  有轨电车示范段全长8.37公里,共设15座停靠站台,平均每个站台间距600至900平方米,站台的位置主要设置在十字路口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