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春棠摄影报道)9月1日,在万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三防的指挥下,国土、住建、公安、城监、消防、东澳镇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法拆除东澳镇岛光村村委会厚福仔村陈期和等人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违法建筑近2000平方米。这是万宁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第十七批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立行立改的举措。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前的农田边, 有6幢混凝土结构楼房南北分列两排,南排3幢楼房其中一幢已建3层,另外两幢已建1层;北排3幢楼房都已建3层。在执法现场,联合执法组在建筑四周拉起警戒线,对违法建筑进行有序拆除。

  据了解,陵水县英州镇古楼村委会福湾村村民陈期和(原籍为万宁市东澳镇岛光村委会厚福仔村)等人未经依法批准,擅自于2017年5月占用位于东澳镇岛光村委会厚福仔村后侧(西侧)土地建设6幢混凝土结构楼房和部分围墙,经套合比对万宁市土地现状图发现,此建筑占用了基本农田和沟渠,涉嫌违法建设。国土部门于8月29日予以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