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干?

  “小鲜肉”居多 “女性干这一行不太合适”

  《报告》显示,30岁以下的房产经纪人占近八成,40岁以上的资深经纪人占比不足4%。男性占比为73%,女性占比为27%。“女生都比较爱美,天天这样在外面风吹日晒的,没几个女生能受得了。”海口一家房产中介约有30名经纪人,其中仅有3名女性,且她们有意向尽快换工作。“女性干这一行不太合适,整天都在外面跑,我坚持不下去了。”王女士说。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房产中介发现,经纪人的年龄多在21岁-28岁之间。“同事都是这个年龄,没见过几个年纪大的。”符先生说,男性的身体素质较好,能胜任这份工作,女性在体力上有所局限。

  “早上整理好房产信息就出门,晚上7点以后才回到家,还得继续找房产信息。”吴先生说,房产经纪人的工作是将手上的房源售出,而能否成功售出取决于个人的能力,同行的经验往往不太受用。“每个人的介绍方式不一样,买主也不一样,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借鉴。”

  “我一毕业就做这一行,这个工作需要拼劲。”今年刚毕业的小李说,他学的会计,专业对口的工作要求比较高,他便选择先做房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的招聘门槛较低,对学历及能力的要求也不高,我打算把这个工作当做一个过渡期,以后再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