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不累?

  工作时长超10小时,“一个月可能只休一两天”

  每天上午进行网络营销,下午带顾客看房,忙到晚上八九点,在房产经纪人中是常事。《报告》显示,有36%的房产经纪人每天要工作10小时以上,且78%的经纪人每周平均休息时间少于一天。

  “今天带了三组客户看房,上午10点去美兰区一个小区看房,中午要去琼山看房,下午还得带客户去海甸岛看房。”4日,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早上6点就起床整理房源信息,7点出发去公司,到公司向上级简单汇报工作后,便制作房源信息牌,然后带客户去看房。

  两位客户看完房后已将近12点,刘先生吃了午饭,从电动车后备箱拿出早上制作的房源信息牌挂在车头。如果路人对房源有兴趣,就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续电话回访,人流量变少后就更换地点。

  下午2点过后,刘先生出发到第三个看房地点,带客户看完房时已将近下午3点半。刘先生决定对早上收集的房源信息进行核实,当对四个小区的房源信息核实完毕后,已经快6点了。“我回公司用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在公司整理信息,回到家都晚上8点了,晚饭过后再上网搜一搜有没有在网上发布买房卖房的信息。”刘先生说,自己的工作每天都差不多,“客户看房后没有音讯是最让人灰心的,成交量有时真的得看运气。”

  “我们没有双休这一说,一个月可能只休息一两天。”吴先生说,如果有客户提出要看房或者了解楼盘信息,他都会及时回应,“有的客户说海口天气太热,想早上6点去看房,那我5点半就得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