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海南省海口市警方接到一男子薛伟(化名)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女网友“林菲菲”拍裸照视频威胁,在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被勒索63.9万元、一台电脑及一部手机。

  几天后,薛伟再次报警,称发现了“林菲菲”的小弟,曾向他勒索财物的李琳。警方立即出警,将李琳抓获。

  对李琳的审讯结果让人瞠目结舌,所谓的女网友“林菲菲”,其实就是李琳本人。他冒充女性骗取薛伟裸聊,截图保存后,一人扮演“林菲菲”和“小弟”李琳两个角色,对薛伟进行长达4年的敲诈。

  2011年10月,薛伟在QQ上通过了一个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林菲菲”,24岁,浙江人,在海口开公司做生意。薛伟与“林菲菲”聊了几天后,对方提出裸聊,薛伟答应了。“林菲菲”的电脑没有摄像头,薛伟没能见到其真容,却让“林菲菲”截图保存了他的裸照。这成了薛伟噩梦的开始。

  10多天后,“林菲菲”再次提出裸聊,薛伟不同意。没想到,“林菲菲”一改之前的温柔可人,威胁薛伟称“我有你裸照,不听话,我叫人去修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