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出招缓解交通拥堵

  龙华路与长堤路口将“移位左转”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5日讯(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李盛兰)今年入冬以来,海口市阴雨天气连绵不断,车流量明显加大,高峰期道路交通拥堵路段有所增加,拥堵时间有所延长。为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和通行能力,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海甸岛、龙昆南路、长堤路等片区及路段开展交通组织优化改造工作。

  长堤路

  为解决龙华路与长堤路交叉口东进口展宽不足,造成左转蓄车空间不足及左转、直行车辆冲突干扰的情况,创新交通管理手段和交通组织模式,拟在路口东进口试行“移位左转”交通组织,通过利用其他方向车流放行的间隙,提前引导东进口左转车辆“移位”至原出口车道通行,分离左转车流与对向直行车流的冲突,同时放行东西双直行和东左转车流,减少放行相位,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和通行能力。

  龙昆南路

  1、龙昆南路与城西路交叉口

  为避免该交叉口南进口辅道左转车辆越线变道左转对直行车流的影响,减少汇流冲突,提升通行效率,拟将路口南进口左转车道中置,并配套调整相应的信号灯及标志标线。同时为了解决非机动车等待区不足问题,拟硬化西南角、西北角导流岛,设置专用的行人、非机动等待区,分离右转车辆与行人、非机动车的冲突。

  2、龙昆南路与椰海大道交叉口

  该交叉口非机动车等待区不足,造成非机动车等待溢出,机非混行,影响路口通行效率的问题,拟硬化龙昆南路与椰海大道路口4个导流岛,拓宽非机动车等待区和机动车出口车道;并在龙昆南路与椰海大道路口4个进口方向分别设置直行、左转待转区,安装待转指示屏,采取全待转的信号控制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