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某梅,女,1997年出生,黑龙江省人,事发时租住在琼山区府城高登街一出租屋。美兰公安分局在省厅的协助下对全省铁路、港务、民航及各市县出岛口进行全面布控,启动全省追逃联动机制,将所有出岛路径封堵。经过近20个小时全城不间断的搜查和全警持续缜密的侦查,于当日21时在龙华区友谊南路某旅租附近将涉嫌拐骗儿童的嫌疑人赵某梅抓获,并将被拐儿童周某成功安全解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梅有吸毒史曾被黑龙江警方打击处理,对其拐骗周某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待,2016年10月来海口府城一家按摩店工作,19日,因身上无钱就前往灵山镇农贸三街某按摩店找工作。事发时,周某的爷爷有事外出,就委托赵某梅照看,赵某梅看到孩子后,联想到前男友没有生育能力,就想把周某拐骗,送给前男友抚养,以此换取回家的路费以及换取前男友帮忙去三亚某宾馆要回拖欠的工资。为此,她去网吧上网联系前男友,并试图向秀英港方向走准备离岛,没想到事发20小时就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要加强孩子的防骗防拐意识,孩子在外要有专人照看,更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原标题:海口2岁男童被拐案追踪:涉案女子已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