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表示,今后五年海南基本建成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二个产业2018年成形,2020年成势;打造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基本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他指出,未来五年,海南将更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全民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海岛型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形成全国领先品牌。

  生态环境方面,海南明确今后五年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2.1%以上,细颗粒物(PM2.5)浓度指标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空气优良率保持在99%以上,城乡垃圾、污水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域旅游示范省基本建成,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成效显著,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

  据悉,海南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各增长10%,城镇和农村常驻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