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南共同走过25年,王艳梅创作了数百首歌曲,记录了海南最美的模样。

  几周前,王艳梅出差归来,当飞机再一次降落在这座美丽的岛屿,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

  那一刻,她的心头一暖,仿佛多年前的那一天,她为海南,悄悄发出了一个邀请,多年之后,这份邀请已然成为永远,而她,也为一个时代,做了见证。

  (本报海口2月12日讯)

  艳梅寄语

  做事

  我从来不应付事,如果说我要做,就会像样地做,即使不成功,自己也不会留下遗憾,事实上,好多事情往往你尽了全力,你就真的能够成功。

  创作

  关于海南的音乐作品,早期写景,后期更多着眼于风景背后的人文精神。包括《感动海南》《我和你妈妈都老了》《如歌岁月》《为海南停留》等,内涵更为丰富,力求去触及灵魂,讲好海南故事。

  成长

  在海南的这些年,遇见一些人,在我的生命中绕不过去,他们与我的人生息息相关,韩少功、张萍等等,还有一些不必说出口的名字,他们是我永远的师长与朋友。

  幸福

  一首歌,一个时代,能够成为时代的一部分,我觉得很幸福。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由王艳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