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广泛支持——架起最温情的“回乡桥”

  “这是我看到过的最温暖的堵车。”一位过海旅客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说道。

  连日来,海口社会各界爱心涌动,无私为过海滞留旅客提供帮助的温情,汇聚成暖流,结成海南与岛内外游客情谊的纽带。

  几天来,面对滞留旅客增加,海口市在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各大景区、重要部位、重点路段快速设立了志愿服务点。机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24小时轮流值守,为过往旅客提供帮助。

  “小杨发来信息,说他已上船,身体无大碍了!”20日凌晨,在派发完水和干粮后,一直忙碌着的秀英区机关干部志愿者吴爱凌趁着休息时间回复信息。吴爱凌口中的小杨是来自武汉的游客,前日中午,车辆过海等候移动较慢,他下车活动时却和同伴走散了,天气闷热加之体力不支晕倒,被交警送到了志愿服务点。吴爱凌带着几名志愿者顶着午后炎炎烈日分组挨个车询问,4个多小时后,大巴车找到了。

  “虽然彼此不相识,但志愿者一直陪伴,还送来饼干、热开水,太温暖了。”贵州游客王朝燕不断刷着朋友圈,述说着旅途中的温暖事,尽管车辆因雾滞留成了全国网友较为关注的事件,但许许多多旅客坦言,堵车并不堵心,海口这座城市,有温情。

  “饿了吧小朋友,喝点热粥!”21日上午8时,爱心企业壹加壹饺子的600份早餐送至秀英港志愿服务点,不到半小时发放一空。红燕堂、华彩华邑、香格里拉、金色阳光等海口热心酒店、餐馆纷纷将早餐送至滞留旅客的手中,21日上午,5700多份热乎乎的早餐,暖胃,也更加暖心。

  大雾终将散去,在通往过海港区的街道上,每一声招呼、每一个微笑,让即将远行海峡的人们,不禁回望……

  爱,已留在心间。

  (本报海口2月21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