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近日,临高县纪委通报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临高县加来农场沧浪作业区主任陈开清收受危改户好处费问题。2014年至2015年,陈开清利用职务便利,在农场职工危房改造中收取21名危改户好处费6300元。2017年12月,陈开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二、临高县博厚镇加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成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问题。2016年,王学成在开展扶贫动态调整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及时将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郑某果等16家贫困户剔除,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47.234万元。2017年12月,王学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临高县博厚镇加六村委会委员郑太青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和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问题。2015年,郑太青隐瞒实情,将家庭收入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堂弟郑某合、郑某果两家纳入贫困户。2016 年 11 月,在开展扶贫帮扶动态调整工作中,郑太青不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将自己包点村的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郑某果等15家贫困户剔除,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40.894万元。2017年12月,郑太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临高县博厚镇加六村党员冯定宝骗取国家贫困补贴资金问题。2015年12月,冯定宝明知自己家庭收入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仍隐瞒事实申请加入贫困户,骗取国家各种贫困帮扶补贴共计6.298万元。组织审查期间,冯定宝主动退回骗取补贴资金3.25万元。2017年12月,冯定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临高县博厚镇头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现文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和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问题。2016年,陈现文隐瞒实情,将家庭收入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儿子陈某纳入贫困户,骗取各种贫困帮扶补贴共计3755元。同时,在开展扶贫动态调整工作中,陈现文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及时将不符合帮扶条件的黄某松等3户贫困户剔除,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3.272万元。2018年2月,陈现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临高县临城镇多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建国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问题。2016年,谢建国在开展扶贫动态调整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及时将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谢某勇等7家贫困户剔除,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3.49万元。2018年2月,谢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七、临高县博厚镇美所村委会委员兼妇女主任苏利丹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6月至2016年7月期间,苏利丹隐瞒实情,将家庭收入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的亲戚罗某等3户纳入贫困户,骗取各种贫困帮扶补贴共计9000元。2018年2月,苏利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临高县博厚镇头稍村党员黄文松骗取国家贫困补贴资金问题。2016年,黄文松明知自己家庭收入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仍隐瞒事实申请加入贫困户,骗取国家各种贫困帮扶补贴共计1.23万元。组织审查期间,黄文松主动退回骗取补贴资金1.23万元。2018年2月,黄文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九、临高县临城镇多莲村党员谢卫明骗取国家贫困补贴资金问题。2016年,谢卫明明知自己家庭收入不符合贫困帮扶条件,仍隐瞒事实申请加入贫困户,骗取国家各种贫困帮扶补贴共计9650元。2018年2月,谢卫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