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产业项目量身定做“一企一策”

  为让入园企业能够更快落户,优惠政策规定工业项目落户工业园区,园区管理机构全力服务,市有关部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为入园项目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环境。对重点工业项目或重点工业企业,实行重点保护制度。

  同时,政策规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用地优先纳入近期建设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涉及占用耕地,因耕地后备资源有限,在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所在市(县)区域范围内无法完成耕地占补平衡的,依法缴纳耕地开垦费后,由省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易地占补。

  针对不同的企业适用不同的政策,对产业带动力强,符合园区发展要求的重大产业项目,将按项目要求,结合实际量身定做“一企一策”优惠政策推进项目的落地、建设和生产。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提升产业配套能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服务功能,打造服务优势。按照4个瞄向招商计划,不断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通过品牌和国际化建设、产业平台与人才交流,帮助园区高新技术企业、高精尖产品获取“国际通行证”,加快园区国际化进程。持续加大海绵化改造力度,让生态优势、服务优势成为园区发展、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的金字招牌。(记者 孙衍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