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双十行动”

  2017年,三亚出台《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和《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2021年)》,合称为“双十行动”,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了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双修”升级版

  三亚下大力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双修”升级版,对海岸带整治、河污治理、破损山体修复,推进城市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五化”建设等。

  “创文巩卫”

  三亚创新城市治理管理模式,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建立起科学有力的长效机制,实施“片长+网格长+12345热线”管理体制。

  “国际范”

  三亚国际航空网络不断加密,境外旅游止跌回暖,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国际知名项目落地,成功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ISY三亚国际音乐节等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城市发展越来越“国际范”。

  新兴科技

  三亚打造新经济增长极,大力培育发展新兴科技产业,推进“互联网十条”政策,着力发展深海科技产业,下一步,将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实施海南卫星星座项目,搭建高分遥感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南繁硅谷”

  三亚发挥丰富的光热资源优势,打造农作物种子繁育基地,每年吸引着数以千计的科学家、技术员从全国各地聚集到此育种、制种,着力打造“南繁硅谷”。

宜居宝地| 4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在三亚南山景区表演太极拳,展示全民健身风采。本报记者武威特约记者陈文武摄  宜居宝地| 4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在三亚南山景区表演太极拳,展示全民健身风采。本报记者武威特约记者陈文武摄
旅游天堂| 游客在三亚西岛景区乐享阳光假期。本报记者武威摄旅游天堂| 游客在三亚西岛景区乐享阳光假期。本报记者武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