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大雨和暴晒是海南最常见的天气了,这周海南雨水涟涟哦。另外,9日到10日, 五指山以北的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量较大,小伙伴们要注意哦,防雨!防强对流工作要做好!

  据海南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冷空气逐渐深入南下,与强盛的暖湿气流会和,在南方多地引发暴雨,7日,强降雨区移至华南,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遭遇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强降雨仍将盘踞华南一带;同时,冷空气与阴雨联手,在南北方均引起气温波动,9日,华南降雨持续,海南也将加入降雨的行列。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具体天气预报:

  北部,多云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1-33度,

  中部,多云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1-33度,

  东部,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局地有暴雨,最低气温24-26度,最高气温31-33度,

  西部,多云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最低气温25-27度,最高气温32-34度,

  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低气温25-27度,最高气温32-34度。

  西沙永兴岛,多云间阴天,偏南风4级,28-32度,

  中沙黄岩岛,多云,偏南风转东北风3级,29-31度,

  南沙永暑礁,多云间晴,南到西南风转偏东风2级,28-31度。

  ps:暴雨防范措施:

  什么样的雨是暴雨?

  每小时降水量16毫米以上、连续12小时降雨量30毫米以上、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雨统称为“暴雨”。

  暴雨按24小时降水强度大小分为三个等级:

  暴雨:24小时降水量50.0--99.9毫米

  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100.0--249.9毫米

  特大暴雨:24小时降水量≥250毫米

  暴雨防御措施:

  1。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

  2。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当积水漫入室内时,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3。提前收盖露天晾晒物品,收拾家中贵重物品放置于高处。

  4。处于危旧房屋或在低洼地势住宅的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居民住户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积沙袋或堆砌土坎。

  5。如果身处室外,外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和户外活动;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窑井、地坑等

  6。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7。在山区旅游时要注意防范山洪,当上游来水突然浑浊,水位上涨较快时,需特别注意,需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