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倒土阻拦槽车进入气站村民倒土阻拦槽车进入气站

  本报讯 从今年5月5日开始,琼海嘉积镇居民陆续接到“停气”通知,停气原因是燃气公司的供气站遭到附近村民的围堵,导致槽车无法进站补充气源。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共造成琼海嘉积、官塘区域共52个小区和80余商户用气受到影响。事情发生后,琼海市政府积极组织各部门协调燃气公司与村民之间的矛盾。在昨日下午召开的由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上,事情得到了妥善解决。目前,槽车正在加班加点向供气站送气,昨晚7时30分,供气已恢复正常。

  A 多小区突然接到停气通知,没法做饭业主无奈囤粮

  5日中午,因为小区内张贴的一则通知,琼海伊比亚小区业主群炸开了锅。发布通知的,是嘉积镇燃气供应单位海南中石油昆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通知内容大致为,该小区将于当天下午2时30分停气。而停气原因则写道:“嘉积气站遭到不明人士的围堵,槽车无法入站补充气源,气站内已经没有足够的气源供应。”

  随后,居民们陆续发现,家里的燃气确实被停了。“朋友们,燃气有什么消息吗?什么时候才能做饭啊……”直至5日晚上,还不断有业主询问供气情况。

  受影响的不止伊比亚小区,记者了解到,从5日中午开始,琼海嘉积镇很多小区都收到了停气通知,“下午就看到有邻居在群里聊这个事,晚上回到家后发现家里确实没气了。”

  此次停气,对很多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不少居民纷纷赶去超市购买方便食品。“光说停气,没说具体什么时候恢复供气,只能做好充足准备打持久战了。”琼海金穗小区业主张女士说,为此,她和家人购买了大量的面包和方便面等速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