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往年在我省录取的学校,哪些比较热门?

  张老师:在本科A批录取的学校中,除原有“985”“211”高校外,地处大城市的学校、经济发达省会学校生源较好,比较热门。首都高校是考生的最爱,天津、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学校报考者也很多,我省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源逐年攀升。

  5、往年在我省招生的哪些专业比较热门?

  张老师:多年来,金融学、金融工程、经济学、城市规划、会计学、财务管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英语、法语、德语等专业比较热门,这些专业不仅报考的人比较多,各校所录取的考生成绩也相对较高。

  6、今年哪些专业有可能升温?

  张老师:一是农学类相关专业。农学、园艺、植物保护等农学类相关专业一直以来算是“冷门”专业,今年借“两会”的东风,可能由“冷”转“热”。

  二是教育学类相关专业。师范类专业近年来已经由“冷”转“热”了,今年可能会更“热”,尤其是学前教育专业,生源会更好。

  三是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智能”二字,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前景可观。

  四是与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的专业,除热门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专业外,外国语言类和小语种专业、海洋科学、国际商务、旅游管理等都可能会升温。(记者 张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