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朱璇 摄影报道)2018年8月9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劲一行五人到白沙县打安镇南达村委会督促指导扶贫工作。打安镇党委书记徐世红、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麦文忠、打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冬媚、南达第一书记郑德怀、省检察院驻村工作站陈晓刚、南达村支部书记田永贵等陪同。

张劲副检察长与保亭县新政镇什奋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张劲副检察长与保亭县新政镇什奋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

  在听取第一书记郑德怀汇报工作后,张劲转达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对打安镇及南达村委会扶贫工作的关心。他提出四点要求:1、南达村委会现有未脱贫户37户,扶贫措施要到位,基本帮扶要落实。2、南达整个村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是否落实,要查而不漏。3、乡村旅游,共享农庄等乡村振兴、乡村建设,镇里有规划,与省里一同做。依托打安镇和南达村委会现有的优势资源,发展全域旅游。4、多关注南达的党建工作,发展党员要适当倾斜。打造致富带头人与基层组织建设要统一来做,把有声望有能力的致富带头人吸收进村级党组织。

什奋村惠农超市工作人员向张劲副检察长演示电商平台什奋村惠农超市工作人员向张劲副检察长演示电商平台

  镇党委书记徐世红表示,打安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督促指导并推进南达村委会的工作:1、美丽乡村建设,创南达村委会的亮点。2、产业发展,抓落实,切实解决空壳村的问题。3、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农村基层战斗堡垒。4、全力以赴,做好基础工作,督促落实整村推进工作,特别是危房改造工作。徐书记最后表示,打安镇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各方面工作。

  8月10日上午,张劲副检察长还深入保亭县新政镇什奋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