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口网报道丨记者黄晖 通讯员梁崇平

↑受困老人(左三)被成功解救。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受困老人(左三)被成功解救。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16日,海口美兰区演丰镇一名老人因海水涨潮,在红树林地带迷路。接到报警后,演丰镇演海边防派出所和当地干部相互配合,立即搜救。经过1个多小时,成功将被困老人解救。

  据了解,受困的老人名叫冯俊玉,是演丰镇昌城村委会下塘村人。16日,老人进入演丰镇边海村靠海地带红树林地区采摘枷椗子。由于树林茂密丛生,加上天气骤变、海水涨潮,冯俊玉迷失了方向,无法找到出路,于是拨打电话向演海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演海边防派出所立即联系当地村干部,组织村干部冒雨赶往冯俊玉所描述的大致地点,配合演海边防派出所干警展开搜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呼喊寻找,终于在一处红树林中将冯俊玉成功解救,确保了冯俊玉的生命安全。同时现场对老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诫老人台风天尽量不要外出,保护自身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