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海口在各个港口安排了交警、志愿者等人员,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10月6日,海口在各个港口安排了交警、志愿者等人员,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10月6日,岛外自驾车辆出现返程高峰,在充足运力保障和有序调度下,海口秀英港和新海港快捷顺畅,车客随到随走。针对返程高峰,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游客提前购买过海船票,确保返程安全。

  6日下午,记者在海口秀英港看到,港口秩序良好,车辆到达港口后进入进港通道,系统对已经购票的车辆进行自动识别并放行,随后经过人工安全检查后进入检票口进行检票,并根据港口安排上船等待过海,整个流程只需不到10分钟。

  “以往节假日返程高峰,车辆扎堆过海经常出现排长龙的情况。今年实行‘预约过海’模式,很多车主提前购好票再来港口,相比以前更有秩序,车主等待的时间也变短了。”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10月6日8时至18时,新海港、秀英港两港共计出口航班25班,车辆3040辆、旅客13896人;进口航班19班,车辆1957辆、旅客8527人。从10月1日起截至目前,通过“新海港”微信公众号和椰城市民云APP预约过海的车辆15661辆,旅客5627人。

  为应对节后大量旅客和过海车辆返程,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在各港口为返程旅客购票进行指导,同时提供行李运送、乘车路线指引、应急药品提供等多项志愿服务,让旅客带着海口的温暖回家。

  原标题:海口两港进入返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