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海南特色促进消费

  面对国内外诸多旅游城市的竞争,海南如何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做出影响力?

  “海南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拓展旅游消费空间。”王春新说,海南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阳光沙滩,还有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管辖约2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借助59国人员入境海南免签政策,可拓展针对外国游客的生态旅游、海洋旅游,通过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医疗,将海南全岛打造成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特别是在发展健康产业、打造健康岛上,海南大有发展前景。

  王春新认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全国唯一获国务院批准的国际医疗旅游产业园区,目前已有一批健康管理、医疗美容、抗衰老、生殖医学等项目投入运营。按照规划,乐城未来将建成世界一流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医疗高端人才聚集区、健康领域国际交流平台和领先的国家医学科研基地。随着海南医疗水平提质,必将能吸引更多中高端消费群体来此医疗旅游,将会给海南消费市场带来可观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