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高洁冰)11月2日,在东方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总结反馈会上,海南省评估团先后对东方市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大基础领域进行反馈。通过综合评议,东方市城区以223分的高分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的评估验收。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德杰参加会议并代表评估团进行总结反馈,对东方市城区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评估团此次到东方,主要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开展评估,并抽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受检单位进行检查。东方市委市政府对国家语言文字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依托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大基础领域,充分发挥了党政机关的“龙头”作用,教育部门的基础作用,新闻媒体的示范作用,公共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同时,评估团也指出了东方市语言文字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麦宏山表示,东方市顺利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标志着东方市语言文字事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巩固验收成果,对还不够完善的领域加强整改措施,不断提升东方市语言文字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