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音乐迷”也将有耳福了。三亚国际音乐节将在12月27日开唱,除了强大的演出阵容,本届主办方还引入巨型蜘蛛造型的舞台装置,配合艺人、烟火、灯光,为乐迷呈上一场震撼视听的音乐狂欢体验。本月24日至25日,备受年轻人关注的草莓音乐节也将首次亮相海南,朴树、彭坦、曾轶可等歌手将在海口带来摇滚、民谣等多元音乐风格作品,展示享受音乐与生活的年轻态度。

  ●●小贴士:

  海南草莓音乐节、三亚国际音乐节等已经开启门票售卖通道,不想错过的歌迷、乐迷可多多关注、提前购票。

  年轻玩法花样多 参加节庆活动再来周边游

  据大麦网数据显示,本次海口场张学友演唱会中,23到32岁的年轻歌迷最多,占比高达80%以上。

  无独有偶,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青年游客出游动机更加单纯、任性,演唱会、音乐节、热门赛事都能促成一场“马上就出发”的旅行。“另一方面,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青年消费者深受娱乐化营销的影响,更加容易接受并且尝试新鲜事物。”来自北京的“90后”游客郑伟杰说,去年为了参加ISY国际音乐节,他专程打“飞的”来到海南。

  结合电影节、音乐节等特点,如何设计一条专属特色线路?即将到来的海口草莓音乐节、三亚国际音乐节等音乐节活动大多在户外进行,对于海南秋冬季来说,户外活动将十分惬意,参加者在活动期间能享受到海南宜人的自然环境,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其中,ISY国际音乐节今年在三亚海棠湾举办,来参加的游客不妨去湾区逛逛,湾区内新建了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等项目,还有蜈支洲岛景区新开发的一系列“亲水”运动,动感十足的电音与紧张刺激的水上项目相结合,定能让你这趟音乐之旅不虚此行。

  喜爱电影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事实上,在海南也有不少和电影相关的路线值得一去。比如,三亚蜈支洲岛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地,曾拍摄过《非诚勿扰Ⅱ》《私人订制》等热门电影,实地探访热门影视剧、综艺节目的取景地成为青年用户旅游新潮流。想过一把“电影瘾”的游客,推荐去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在那里有民国时期南洋风情的建筑群,租一套演出服,行走在特色街道,拍一段“抖音”短视频定会别有一番风味。

  ●●小贴士:

  开启文艺游,在安排行程时要提前考虑节庆活动的时间,根据出行时间合理安排路线。建议安排周边游玩路线即可,尽可能放松身心享受节庆活动的氛围。

  住宿交通提前订 轻松惬意享受文化盛宴

  “张学友演唱会期间,酒店连续2天出现满房情况,演唱会效应促进旅游消费的力度比预想中还要强烈。”距离五源河体育馆不到5公里,海口途家盛捷海景酒店工作人员王康乐感受明显。

  为看演唱会、音乐节等文艺活动专程前往其它城市的市民游客,在订好门票的同时,也建议提前将住宿、交通行程安排好。一般而言,大型活动举办期间,为了维护活动秩序,当地政府会适当进行交通管制,保障活动场所周边交通畅通。因此,选择酒店时,建议选择距离活动场地较近的地段,适合步行、骑自行车、坐公交车等多种方式到达活动场所,并提前了解出租车打车费用、公交运营时间、免费接送观众班车路线等信息。

  ●●小贴士:

  像演唱会、音乐节这样持续时间较长的活动,考虑检票入场、排队等待的时间,建议随身带上面包等零食,随时补充能量。(记者 林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