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浪漫的三亚海边。 本报记者 袁宇 摄文艺浪漫的三亚海边。 本报记者 袁宇 摄
去年的三亚国际音乐节,电子音乐引爆现场气氛。本报记者 武威 摄去年的三亚国际音乐节,电子音乐引爆现场气氛。本报记者 武威 摄

  11月3日至4日,“歌神”张学友阔别11年再次海口开唱,吸引近9万歌迷相约海口市五源河体育馆,一同感受这场高水准音乐盛宴带来的激情与感动。

  追演唱会、追星、追音乐节……事实上,为了一场演出或某位明星,如今已逐渐成为年轻一代开启旅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秋冬,海南还将陆续迎来国际电影节、电子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王力宏演唱会、《暗恋桃花源》话剧等关注度极高的文艺活动,届时还将有各式好玩精彩的主题活动纷呈登场。还在“心痒痒”的小伙伴们,不妨为自己量身打造一次文艺之旅,来海南感受电影节、音乐节等文艺活动氛围的同时,规划设计出行游玩的特色路线,开启说走就走的文艺游。

  文艺活动早知道 电影节、沙滩派对、音乐节轮番上阵

  进入11月,海南已有丝丝凉意,但翻开文艺活动日程表,接下来两个月连番登台的节庆活动定将持续“搅热”今年秋冬季。

  备受关注的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9日在三亚举行,将通过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的全新方式,让更多岛民、游客感受海南独特的电影文化魅力。

  “通过新闻了解到,将有30个国家的100部电影在全岛展映,电影节上还将打造沙滩影院,赤脚坐在沙滩上,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观赏各国优秀电影,想想都觉得美!”距离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还有1个月,海口市民张芊已经计划着三亚“电影游”。

  围绕海南海岛、沙滩文化,打造户外特色体验,还有不少沙滩类节庆活动吸引着年轻游客。其中,以“Go High Go Young·够嗨够年轻”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节活动将于本月24日启动,届时将有国际青年运动趴、海洋彩虹泡泡跑、沙滩嘉年华狂欢活动、沙滩电音节、呆呆岛沙滩嘉年华等不同的活动内容。截至目前,该狂欢节已吸引了1000多名来自全球68个国家的青年游客报名参加,追求活力、刺激之旅的朋友们不妨到陵水开启热力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