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2016年4月29日,吴女士与顺心花园开发商签订合同,以20余万元购买小区内的一套房,当时,原本开发商与她约定在2016年12月30日交房。

  但现如今开发商不仅不交房,还说要退还她的20余万元购房款以及相应补偿“利息”。于是,吴女士便向法院起诉开发商,要求开发商交房并支付违约金。目前,法院已经受理并已开庭审理该案。

  针对市民的诸多投诉,顺心花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受限于目前出台的购房政策影响,之前签订的不少合同存在问题,购买人不符合购房条件,需要另外处理。至于部分符合条件的市民,他们也在处理中。

  儋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也接到多起针对顺心花园的投诉,他们已经开出罚单,并责令对方履行合同尽快交房。但由于开发商拒不出面,罚款至今尚未缴齐。此外,受限于住建局的职能,他们并没有执法权,未能强制要求开发商交房。不过,他们已将该企业列入失信黑名单,该企业今后将不能在儋州市接受其它项目。至于市民的交房要求,他们建议市民寻求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