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王中军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刘冀冀摄图为王中军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刘冀冀摄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12月9日至16日在三亚市举行。12月5日上午,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在参加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后,向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透露,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有望出席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海南具有独特的优势,三亚的气候和环境都非常好,如果一届一届用心去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会很有影响力,也会越办越好。”对即将开幕的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王中军表达了祝福和期盼。

  王中军表示,海南对文化产业的重视与日俱增,尤其是冯小刚电影公社落地海口后,对海南的文化产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昨天刚从电影公社过来,海口对电影在本地落地拍摄方面做了一些补贴,对拍摄团队很有吸引力。”同时,王中军透露,今年还有两部电影在海口开拍。(记者刘冀冀 陈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