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近日,海口气温骤降阴雨连绵,早晚时段雾气浓密,为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攻坚战和“百日安全行动”的具体要求,依托“路长制”的勤务机制,海口交警支队迅速部署警力,加强恶劣天气下的疏堵保畅工作,切实强化各路段路管员的交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突能力。12月25日,海口交警支队琼山大队路管员在执勤过程中及时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并安全、及时地将其送回家。

  当日上午8时许,海口交警支队琼山大队路管员陈显庚和协警陈景雄正在海口高登西街与朱云路交叉路口指挥疏导时,发现一名大约4岁、身着黄色裙子的小女孩独自在路边徘徊。由于当时下着蒙蒙细雨,俩人担心小女孩淋雨感冒,便将她带到遮阳伞下避雨。在与小女孩的交谈中,他们得知小女孩的父母一大早便出门上班了,于是她独自从朱云路的家中跑出来欲寻找母亲,但却不慎走失了,且一直在喃喃低语说她还要去幼儿园上学。

  经过简单的商量之后,俩人决定分工合作,由陈显庚护送小女孩回家,陈景雄则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指挥疏导。随后,路管员陈显庚根据小女孩描述的居住地址,通过一路指认,终于将小女孩安全护送到家,并将她亲自交给其爷爷后,才放心离开,继续返回到岗位上执勤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