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潘伟 摄影报道)12月25日凌晨2时30分许,在东线高速三亚往海口方向龙泉路口800米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司机被困车内,伤势不明,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龙华消防大队龙泉专职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用力掰开方向盘和中控台,顺利救出被困司机。

  据司机龚先生介绍,他12月25日凌晨从陵水到海口拉水果,当时车上还有两名乘客,行驶到东线高速龙泉路口附近因为前方的大货车尾灯不亮而且车速较慢,加上当时下着小雨,等到他发现前方的大货车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一头撞了上去,顿时,他驾驶的中型货车失控,冲到了道路右边的坡下。

  龙华消防告诉记者,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该货车的车头挡风玻璃已经没有,车头凹陷变形。司机龚先生被卡在驾驶座上,满脸痛苦,伤势不明。于是,消防员首先安抚司机的情绪,查看和询问身体伤势和被卡的情况。经侦查发现,龚先生的胸口和右脚被卡,原因是车辆在追尾时车头变形,导致中控台往后移,方向盘死死地顶压在司机的左边肋骨上,右脚也因为车辆追尾时,尝试刹车而卡在刹车和油门踏板之间。因为龚先生脚下的空间过于狭小,扩张和破拆工作不便开展,而且方向盘顶压得很紧,稍微动一下龚先生的左边肋骨就是钻心的痛,稍有不慎,伤势就会触及内脏。情急之下,几名消防员在车头抓住方向盘往外掰,1名消防员用铁棍在车内撬,里应外合,用蛮力硬生生地掰开了顶压在司机肋骨上的方向盘和中控台,拓宽出救援空间。随后,司机和两名乘客很快救了出来,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龚先生和那两名乘客送到医院检查后,伤势并无大碍。据悉,龚先生和那两名乘客送到医院检查后,伤势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