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2月9日下午,三亚市旅游委通报了2月9日三亚市旅游接待数据,三亚市整治办通报了2月9日三亚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情况;三亚市园林环卫局通报了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各街道路面和高速公路保洁、公厕保洁、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等园林环卫保障工作情况和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其中,三亚凤凰翠屏海鲜店涉嫌欺客宰客,工商局责令关门停业接受调查。

  据统计,截止2月9日17点,三亚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2.1万人次,同比增长3.06%(同比剔除亚特兰蒂斯综合体不含酒店、海昌梦幻不夜城数据进行同比)。

  据了解,2月8日,三亚吉阳区工商局与市食药监局、质监局开展联合检查,对辖区水果店12家,海鲜广场1个,海鲜排档8家,接待旅游团的餐饮店1家,依据各部门职责进行节日监管,现场发现一家餐饮店宣传用语不规范,要求立即拆除。

  2月9日上午,东方工商所执法人员到友谊街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进行监管检查,现场对一家海鲜摊的海鲜品名标识不规范行为和海鲜加工摊的加工价格牌不完整的情况要求经营者和业主立即整改,并要求执法人员严格加强监管;天涯区工商局局长邓可贵带领凤凰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凤凰翠屏海鲜店涉嫌欺客宰客责令关门停业,目前该海鲜店正在接受调查中。

  当日,三亚海洋局接12301市民热线举报亚龙湾有非法潜水后,该局派中国海监三亚市支队联合旅游警察支队在亚龙湾海域实施暗访巡查,及时抓扣非法潜水教练2名,并移交旅游警察支队处置。

  据悉,为做好今年春节黄金周的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保障工作, 2月4日-2月9日全市共出动园林环卫车辆6066辆次、工人32594人次,到今天为止春节期间共清运垃圾14767吨,垃圾填埋场、焚烧厂24小时收集处理垃圾14767吨,均已达到了100%无害化处理标准。春节期间三亚市平均每天5400多名园林环卫工人放弃春节假期,敢于担当、吃苦耐劳,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奉献精神,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