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符海弟 陈嘉灿 摄影报道)昨日,海口铁路公安处白马井站派出所的民警在巡查高铁线路时,在距高铁线路不远的山坡上,发现一名迷路的老人,该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走出困境。

  3月12日16时许,该所民警在海南环岛高铁西段巡查线路至一片人烟稀少的山林。突然,山林中传来一声呼救声,民警赶紧往山林里走去,发现前方有一名老年人坐在山路上,民警正想上前了解情况,还没等到民警的到来,老人激动地挥手喊着:“警察同志,过来帮帮我,我迷路了。”

  民警上前了解,得知该老年人姓刘,65岁,湖南人,是过来海南养老的,目前居住在儋州市市区。

  据刘老先生介绍,他有一个老朋友,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住一个小区。午饭过后,他的朋友闲着无聊,就约他一起开车出去转转,到山村里拍一些的自然美景。

  起初,刘老先生本不想出来的,但经不起朋友的邀请,就陪着好朋友一起开车到光村镇的山村中,下车后,刘老先生的朋友被山村中的景色迷住,边走边拍照,刘老先生跟在后面。由于身体不是很好,没过多久,刘老先生实在走不动了,就在山林里休息着,和朋友说在原地等。

  大约过了半小时后,刘老先生就想找朋友一起回去,所以就往山林里走,找了一阵也找不着朋友,便想回停车的位置拿手机,可是走着走着,刘老先生感觉路越来越不对,才意识到自己迷路了。为了保存体力,就想在原地坐着等待别人的救援。没想到,还真等到了在此处附近巡查高铁线路的铁警。

  最终,刘老先生在铁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他的朋友。分开时,刘老先生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