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三亚召开夏季旅游市场开发新闻发布会,对三亚景区、航空、酒店以及新业态旅游产品政策、出入境新政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其中,研学亲子游、海洋旅游、婚庆旅游以及出境游等四大主题产品将领衔三亚夏季旅游市场。三亚市旅文局调研员唐嗣铣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吴一兵出席会议并作出境签证新政解读。

  节庆活动祈福游主导传统旅游市场

  三亚夏季旅游一直以来被游客称为性价比高、产品选择丰富等特性。2019年的三亚夏季旅游市场新产品层出不穷,既有大小洞天、南山文化旅游区等传统景区推出的祈福游,也有天涯海角游览区创新推出的35周年特惠活动,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针对毕业季推出的“田野欢歌民谣SHOW”。

  三亚酒店继续加大了针对度假型客人的一价全包产品以及度假周期的供应。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推出“吃喝玩乐行 一价全包套餐”以及三亚大东海酒店推出3天2晚、5天4晚畅享海景钜惠套餐等度假型产品受到市场的关注。

  大三亚旅游圈的经济效应进一步凸显,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推出“景区门票+往返游览车票+玻璃观景平台+悬崖观海秋千+踏瀑戏水/高空滑索+丛林穿越”等多款景区优惠套餐;南湾猴岛推出“第三届呆呆岛沙滩露营泼水节”活动等得到毕业季学生等消费群体青睐。

  婚庆亲子游热度持续加温   “旅游+”新产品层出不穷

  三亚作为婚庆蜜月亲子旅游目的地,2019夏季旅游产品中的婚庆游、亲子游热度依旧不减,三亚港中旅等旅行社、以及各大湾区酒店不断推陈出新各类提档升级产品,受到国内的高度关注。

  今年三亚夏季游推出的研学亲子产品备受市场关注,从西沙研学亲子游,梅沙万航航海营、海上巴士推出“三亚航海知识研学小课堂”等研学产品正在快速抢占研学亲子市场。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等酒店纷纷推出夏日亲子套餐,助力三亚亲子市场保持高增长态势。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推出梦幻海洋礼堂婚礼套餐及海边草坪婚礼套餐、三亚金莎珺唐酒店特推出5天4晚“携手天涯*情定金莎”婚庆产品套餐,三亚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推出“爱时光”、“秘时光”“漫时光”等婚庆路线,为婚庆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  释放出入境旅游市场活力

  4月1日起,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等利好政策以及三亚通航国际城市达到34个构建的密集丝路,将进一步释放三亚出入境旅游市场潜力。

  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吴一兵介绍,该支队在办证大厅、凤凰机场国际出发厅投放自助签注一体机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助签注服务,实现港澳台再次签注“随时办”;5+2延时服务已办理延时业务1600笔,为游客轻松实现各类出入境办理业务。

  推介会上,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推介了夏秋季航班线路,70条国内直达航线为国内游客快捷抵达三亚度假打开了空中通道。南方航空公司提前发布了三亚直达长沙、重庆、杭州、上海等9大城市的优惠票价,最低价格均维持在600元以下。

  唐嗣铣表示,今天的活动主要是通过解读政策、介绍产品等方式,展示今年三亚夏季旅游产品信息。三亚通过联动各旅行社、机场、航空公司等涉旅企业,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推出旅游市场夏季促销活动,推动亲子游、婚庆游等业态发展,促进“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产业融合,全方位推进三亚夏季旅游市场发展,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拓宽旅游消费空间,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据悉,三亚凤凰机场2019年夏秋航季,整体航班量继续呈上升趋势,今年夏秋航季凤凰机场运行航线105条,其中国内航线7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35条;通航城市94个,其中国内59个,国际及地区35个;运行航空公司45家,其中国内27家,国际及地区18家包含新增的泰国亚航、柬埔寨JC航空、蒙古航空、思科阿普4家国际航空公司。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今年夏秋航季国际及地区航班增长显著,计划每周218架次,同比增加53.1%。今年夏秋航季运行国际及地区航线35条,新增11条,加密3条,主要以俄语地区、韩国地区、东南亚地区为主,其中新增11条分别为三亚=清迈、三亚=务安、三亚=乌兰巴托、三亚=茹科夫斯基、三亚=乌法、三亚=喀山、三亚=曼谷、三亚=圣彼得堡、三亚=克麦罗沃、三亚=赤塔、三亚=基辅。通航城市达到35个,其中新增通航城市11个,分别为清迈、务安、乌兰巴托、茹科夫斯基、乌法、喀山、曼谷、圣彼得堡、克麦罗沃、赤塔、基辅。预计国际及地区完成起降6060架次,提供可用座位数110.29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