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屯昌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扶贫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是:屯昌县新兴镇洁坡村党支部书记叶育周弄虚作假和私自侵占集体土地问题;屯昌县新兴镇沙田村委会斗园村村民小组长许振兴截留私分扶贫物资问题;屯昌县南吕镇大路村委会第八村民小组组长庞天流优亲厚友致使不合格对象纳入贫困户问题;屯昌县乌坡镇青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小铭不干事不担事问题。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来的弄虚作假、以权谋私、截留私分、优亲厚友、失职失责等“微腐败”问题,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老百姓的获得感,危害的是党的形象和执政根基,必须依纪依法严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对敢动扶贫惠民惠农资金“奶酪”的,严查快办、严惩不贷,绝不姑息手软。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真招实招,敢于较真碰硬,依纪依规精准问责。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切实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