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大力宣传教师中的“最美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社会地位,海口市教育局与海口市文明办在全市教师中开展评选2018至2019学年度“百名最美教师”活动。

  据悉,此次评选范围为全市市属(区属)公办(民办)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及特殊学校在岗教师,校(园)级领导不列入评选范围。同时往届海口市“最美教师”“最美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者不再参评。

  评选的百名最美教师中包含,“最美教师”40名、最美班主任”40名、“最美乡村教师”20名。其中,“最美教师”分为幼儿园10名、小学10名、初中10名、高中(中职)10名;“最美班主任”包括幼儿园10名、小学10名、初中10名、高中(中职)10名;“最美乡村教师”包括小学10名、初中10名。参选教师需在5月31日前应填写候选人推荐表交到所在学校指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