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龙华区中山街道开展街道+媒体+执法活动,对三角池片区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并向在湖边休闲的市民开展劝导和文明知识普及工作。

  25日上午,记者在东湖边看到,一些市民穿着鞋子踩在公共长椅上,有的甚至直接躺在长椅或者草坪上睡觉;还有些市民将电动车乱停放在东湖边,这些不文明现象与三角池公园美景显得格格不入。

  当天,中山城管中队、园内里社区干部及百姓河长、中山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在三角池片区进行巡查,整治车辆乱摆放,乱扔烟头、破坏绿化、光膀子等不文明行为。在巡查过程中,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巡查人员当场进行劝阻,未找到乱停车辆车主的,巡查人员合力将电动车搬到划线点。

  “公园是给大家休闲的地方,把车停在这确实不合适。我以后不会在这里停放了。”市民王先生将电动车停在湖边休闲地带,经巡查人员劝导后,王先生认识到错误,表示会改正,今后不会再出现此类行为。

  作为园内里社区百姓河长,唐平每天都要在三角池片区巡逻几遍。“主要是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和维护公园的环境卫生。”唐平说,希望通过劝导让每个来三角池公园游玩的人都能讲文明,让三角池更美观、整洁。

  自6月3日起,龙华区开始三角池片区集中联合整治,通过护栏、电动车停放点划线等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市民不文明行为。“作为属地职能部门,我们组建了巡查队伍,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每天三次对三角池片区进行巡查。”中山街道工委副书记田瑞娟介绍,此外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并加大环卫、城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整治力度,目前整治有一定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巡查活动,遏制不文明现象,维护三角池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