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7月2日讯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田和新 邢君怡)海南日报记者7月2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海南省公安机关自6月25日晚10点在儋州启动海南省打击电信诈骗“蓝天二号”专案集中收网行动以来,共到案犯罪嫌疑人265名,其中发布缉捕公告后投案自首82名。

  据介绍,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建立领导小组“五级会议”制度、对群众举报实行重奖机制、对重点人员采取“七个一律”管控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儋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儋州市公安局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913人,打掉团伙110个,捣毁窝点126处,破案597起,抓获人数与去年同期比上升了349.8%。

  目前,儋州市已实现了如下大幅下降:诈骗短信量大幅下降,落地儋州市的诈骗短信从最高峰的日均6000条以上,降至目前日均30条以下,多次出现零短信;案件发生数大幅下降,公安部推送落地儋州的电信诈骗案件从高峰时的日均20起以上,下降到目前日均3起;电信诈骗窝点数大幅下降,反诈系统预警发送诈骗信息的电信诈骗窝点,年初日均30个,目前仅有零星的电信诈骗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