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前面的小轿车即将自燃,快超车上前告知司机停车灭火!”这是今天上午发生在G98高速公路上的一幕险情。在海南省公路管理局路政稽查二大队路政员邓文和陈邦杰的及时处置下,险情得到了较好的排除。虽然小轿车自燃烧毁了,但车上的五人却安然无恙,途经的车辆也没有因此而发生交通事故,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7月6日9时50分左右,海南省公路管理局路政稽查二大队执法一中队路政员邓文和陈邦杰,例行巡查至G98东线高速三亚往海口方向藤桥境内K219处时,发现前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底盘冒着烟,富有经验的他们立即意识到这辆车即将自燃,于是,他们立马超车上前将其拦停,并迅速疏散车上人员。随即小轿车车头开始出现明火。邓文和陈邦杰立即分头行动,邓文手持灭火器灭火,陈邦杰应急拦截后方车辆限行。因灭火器不够用,最终没能控制火势,当消防车赶到时,小车已被烧毁。幸运的是车上5人都能及时安全逃离着火的车辆避免了一次险情。火情于10时20分被扑灭,10时25分公路恢复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