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22时许,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埠头村码头有一运沙船着火,幸好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9日22时02分,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埠头村码头有一运沙船着火。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琼山中队及红旗镇专职消防队赶往现场处置。

  22时47分,消防人员抵达埠头村码头时,能够看到一艘离岸边不远的运沙船正在冒着黑烟,运沙管带在猛烈燃烧中。经侦查及询问了解,现场无人员被困、受伤,着火物质为船用木板、运沙管带等东西,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侦查完毕,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灭火班出水枪对装沙船着火部位进行扑救,其他人员做好现场警戒。

  经过近40分钟的扑救,明火成功被扑灭。但此时,消防员仍不敢松懈,继续对着火部位进行降温冷却,防止复燃。约过了10分钟后,消防员确认现场无复燃现象后,才收捡器材撤回。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