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在龙华各尽其用,各展其才。7月1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人社局获悉,海口市龙华区审议通过《海口市龙华区已评未聘专业技术工作人员实行工作补贴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致力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化事业单位人才体制机制上的创新,充分调动和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引领作用,在全区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干事创业氛围,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担当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现阶段事业单位人才发展受岗位职数的限制,一部分具备中、高级专业技术工作人员没有聘用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人才队伍出现不稳定的现象,甚至出现了人才的流失。根据该《方案》,龙华区将对在编在岗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没有聘用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的工作人员,即“已评未聘”人员,在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前提下,经严格的申报审核认定,采取工作补贴的方式予以支持人才成长。

  在审核发放流程方面,《方案》明确由各用人单位申报,经主管部门同意后报人社部门审核,并报送财政部门核定财政资金保障额度和下达资金指标给各申报单位,由各用人单位按月发放。补贴标准按照现行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标准以工作补贴的形式补足差额部分。为树立正确的人才扶持导向,《方案》明确提出,领取工作补贴的专业技术人员,其工作业绩须达到中、高级岗位的要求,且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等次及以上,所持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要与现聘工作岗位相匹配等。同时《方案》还明确严格程序,严把条件,规范运行,切实发挥“已评未聘”人员在岗位设置中的补充和引导作用,防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据悉,该项服务举措是龙华区打造加快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省会城市中心城区人才高地的一次探索,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深化人才体制改革,解决人才发展瓶颈,筑巢引凤,实现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来龙华干事创业的意愿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