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通讯员张磊

  为切实提高政府补贴资金的运营效率,更好践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公交服务,海口公交集团研究决定从2019年9月1起,残障人士(残疾、军残)、老年人、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需刷公交IC卡才能享受优惠政策。

  据了解,按照《海口市公交企业综合补贴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残障人士、老年人(全免老人、半价老人)、中小学生等特殊人群乘坐公交车优惠调整为按刷卡人次予以财政补贴,为更好地落实和执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有效激活企业活力,自2019年9月1日起,海口公交集团实行五类特殊人群刷卡优惠(免费)乘坐公交车。着校服、持残疾人证、老年优待证等相关证件将不作为优惠(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依据。

  海口公交集团温馨提示享受优惠(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的市民请尽快办理相关IC卡。办卡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龙华路公交总站。咨询电话:963001、6666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