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情怀融入正宗味道

  继中央民族大学之后,韦幼丹又在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食堂开了档口。“最多的时候,我同时经营管理8家档口。”韦幼丹说,但由于学业繁忙、人手不够、距离远等原因,她管理起来十分吃力,就关闭了其他高校的档口,专心经营中央民族大学食堂的档口,直到今年2月店铺合同到期。

  今年5月,临近毕业,韦幼丹再次准备在北京高校开实体店。目前,她已在中国人民大学食堂开了档口,北京理工大学店铺正在筹备中。除了实体店铺,韦幼丹还建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多家高校“清补凉外卖微信凑单群”,方便学生拼单购买。

  韦幼丹坦言,自己3年来始终坚持做清补凉产品,也有一种情怀因素在其中。“北京也有一些餐饮店卖清补凉,但我发现许多店家都不是海南人,他们对海南的饮食文化并不了解。”韦幼丹说,制作上,她严格把控食材质量,保证每天使用的食材都是新鲜的,坚持用鲜榨的椰奶。

  在高校食堂开店,客户群体以学生为主,韦幼丹还在价格上给予最大的优惠。“我结合学生的消费水平定价,小份定价在10元以内,大份定价在20元内,不仅价格优惠,份量也很足。”韦幼丹说。“味道好,价钱很公道。”“量很足,本来准备当下午甜点,现在晚饭都不用吃了。”……每每收到这样的评价,韦幼丹感到十分开心。

  关于未来,韦幼丹有很明确的规划:花两年时间用心制作清补凉产品,形成品牌,在更多的高校开实体店,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品尝到海南的特色小吃。“创业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一个很好的途径,它能帮助我们去思考自己适合什么工作、未来的人生如何规划,能激发人的潜能。”韦幼丹说,“在兼顾学业的前提下,勇敢创业,你能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本版照片均由受访者提供)